2010/7/3  今天晚上,立家小區和第一大區在復興大樓愛筵,陪伴我們三年的翟弟兄一家,因著全時間服事的調動,翟弟兄要到台北縣中和市服事,聽到時,是諸多的不捨,想到翟弟兄對我們及孩子的成全,惠珠忠信溫柔的顧惜到我們,恩立浩宇在各面上是小朋友們的榜樣....但,若這是神的差遣神的調度,為了身體的緣故,只能擺上祝福和感謝,謝謝你們家陪伴我們的日子,願你們成為那地的祝福~


翟弟兄在台中服事了9年,前6年服事大專,後3年開始服事兒童專項,就來到了第一大區,感謝主,把弟兄這家前二年擺在立家小區,與我們同過召會生活,使我看見了翟弟兄和惠珠裏面豐富的基督,享受在身體的交通和配搭,你們是我屬靈的榜樣,看見你們~ 忠信殷勤的服事神服事聖徒,神聖話語的供應與加強,對聖徒的牧養與成全,對福音的火熱及負擔! 


這2年在立家區,我們得著了很多~


在神聖真理上的供應:對我們幫助很大,常常給我們震撼教育,拔高我們屬靈的看見與異像,使我們不鬆懈,能緊緊跟隨身體的水流,抓住神聖真理的話!成為我們的根基及往前的目標!


對媽媽及孩子們的成全:謝謝你讓媽媽們在對兒女的牧養上能一再的接受更新及調整!在服事配搭上更合協,兒童排從一排增為三排,人人盡功用,成為屬靈的教師,也因著分排,到目前兒童人數能穩固在20人左右。 對孩子的成全上,這二年立家區就受浸了9位兒童,都是翟弟兄親自陪伴,在兒童排上對他們有更深的話話教導與輸供,使他們都更清楚更認識這神聖的救恩!也抽空陪伴孩子們去打籃球,打羽球,使他們有勇氣去邀同學來與我們一起唱詩歌....在週週的兒童排中,也有生活中的傳輸及操練,讓孩子能培養好的性格成為合用的器皿.....在每年的親子健康生活園,使我們家家都能積極的投入接受成全!的確也得著相當多的幫助!


在傳福音上:看見福音就該是我們的生活!翟弟兄帶我們去中山醫大的男宿接觸學生,去叩家樂家社區的住戶,一戶一戶去叩,使我們能在接觸人傳福音的事上,能跨出去,願意做一個"去"的人,做神福音勤奮的祭司!













這是我們立家小區要送給翟弟兄一家的禮物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會後~ 合照留影




忘記背後


  二○○一年六月,我們家在東歐的羅馬尼亞服事近四年,在那最後半年的禱告裏,覺得自己裝備欠缺,需要更多受成全,因此在弟兄們的印證下,全家就在六月底返回台灣。在返國前,RON弟兄正好經過羅馬尼亞,在一次與他一同坐火車出外看望聖徒的路上,我和RON弟兄面對面坐在靠窗的座位上,心裏想:「我該和弟兄交通些甚麼?」後來我說「RON弟兄,我的全家就要搬回台灣了,請問您有甚麼話可以與我有交通?」RON弟兄看着我停頓了一下,就說:「弟兄,首先,你需要忘記在這裏的一切;第二,當你回到台灣的時候,你要找到一班緊緊跟隨職事的弟兄們;第三,你要把你自己交給他們,好好跟着他們學習,盡量學得一切。」當時我都聽進去了,心裏面很感激弟兄的交通,只是並不是很能領會弟兄所說的是甚麼。但主卻已經預備好給我九年的時間在台中接受成全,這九年共分為兩個階段:前六年是在大專組服事,是主在我身上個人的預備。主要的經歷有兩方面:一,神是稱無為有的,但是祂需要我們的積極進取,與祂合作。二,當我們有了材料(人)之後,就需要去成全他們,不是去改變他們外面的行為,乃是藉着真理的話,並生命的經歷來供應他們。後三年是在兒童組與第一大區服事,是我在經歷與學習上最豐富的黃金三年,經歷到RON弟兄對我交通的內容,主要有四方面:第一,更寶愛職事的說話;第二,認識召會,有召會的眼光;第三,看見許多榜樣,學習在召會中,藉着交通與配搭來服事召會;第四,學習以自己所經歷的救恩來服事召會。


稱無為有的神


 我們回到台灣的第一站就是台中市召會。台中這一個名字對我並不陌生,因為我大學時代的召會生活就是在這裏過的,這裏曾經是我起來熱切愛主的地方。雖然一直是這樣告訴自己,卻仍是近鄉情怯,面對聖徒們與周圍的環境,在記憶上熟悉,但是在新的身份裏卻是相當陌生。我們家首先搬進第五大區學士小區,在中國醫大一共服事五年。當我們初次搬進弟兄之家時,發現只住一位學生弟兄。這才領會,來到這裏是要經歷神是稱無為有的神。這間學校很奇妙,一年級除醫學院外,其餘大一新生都住在雲林縣北港校區。我們若是要開展,就必須時常南下北港去傳福音或看望,來回一趟就是 兩百公里 的路程,回到家已是晚上十一點半了,身體總是疲憊不堪。當時與我們家一同配搭的劉美霞姊妹,一次獨自開車前往北港,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,所幸主大能的保守,雖在高速中劇烈擦撞,車子終究平安停在路旁,而人已經飽受驚嚇。


 感謝主的憐憫,在這樣的情形下,在頭兩年間,得救的人數逐漸加增,陸續有一些有心願的聖徒搬進弟兄姊妹之家,我們就擁有了可以一起配搭的學生同伴,同時,我們也繼續為這校園禱告。後三年,主更作奇妙的事,有一年,大一考進六位弟兄和兩位姊妹,他們都需要住北港校區,我們就禱告,並為這些弟兄們安排可以同住一間寢室,好蒙保守,彼此激勵。弟兄們都很單純跟隨,就同住一起一整年,直到他們都回到台中,搬進弟兄之家。就在這個時候,姊妹部分也陸續有人搬進、考進,所以弟兄姊妹之家的人數就加多。因此,大家心裏面有一個聲音升起來,這也是歷屆畢業聖徒共同的心願,就是「我們需要有自己的學生中心」。當時蔡清讚弟兄一直陪着我們,把他自己的辦公室打開作學生排,常喜樂的鼓勵學生並帶着眾人禱告。學士小區的聖徒們竭力照顧這些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的學生,並一同奉獻出一輛八人座的二手休旅車,為着這個校園的開展。第五大區聖徒們持續禱告關心,配搭在學生排裏面,在各小區主日後愛筵他們。每當大區集中主日時,總是把最前排的位置讓給學生們坐,並讓學生們有足夠時間分享。學生們就在這樣的照顧下越聚越多,學校中午排一次到會近40人。弟兄之家不夠住就再開第二戶;姊妹之家也住滿10位。就在這樣的情形下,長老團的弟兄們就決定興建中國醫大的學生中心。在美德街上買下一塊六十多坪的地,蓋了一棟地下一層,地上七層的美麗建築,是現在第十三大區的美德會所。我們家是何其有幸,能與眾聖徒一同經歷這一段寶貴的過程,看見主是稱無為有的,不僅將人加給祂的召會,更渴望得着一個具體的團體見證。


經歷基督作秘訣


 這五年間,我們家在幾方面經歷這位基督。第一,在福音上要積極進取。主在馬太二十五章二十六、二十七節:「主人就回答他說,又餓又懶的奴僕,你既知道我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,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的收回。」註解說:「表面上,主的工作總是從無開始。祂似乎要求我們在一無所有的情形下為祂工作,…;這該迫使他運用信心,將他的恩賜使用到極點。…害怕是消極的。我們應當積極並進取的使用主的恩賜。…我們為着主的工作應當主動。…我們必須使用主的恩賜賺取利潤。」


 第二,在生活上要信靠祂。主在馬太福音六章三十一至三十三節說:「…所以不要憂慮,說,我們要喫甚麼?喝甚麼?披戴甚麼?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,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。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註解說:「神既然為我們創造了生命和身體,祂必定會顧念我們生命和身體的需要。國度子民不需要為此憂慮。…天父是他們力量和供應的源頭。因此,他們無需軟弱,也無需缺乏。」妻子來到台中後不久,需要一份工作,但是離開職場已有七年之久,我們家就在禱告中仰望主。主奇妙的為妻子開了一扇門,就到「衛理幼稚園」任教直到現今。雖然工作內容沉重,但仍克盡職責,認真工作。下班後雖疲倦不堪,但堅定持續接觸家長與同事,逐漸帶人得救、恢復聖徒、陪晚禱、家聚會並成立兒童排與讀經小組。至今因着新人帶新人,眾人在基督裏四代同堂,喜樂相聚。有一次家中孩子生了重病,被送進加護病房,我們實在很難接受這樣的環境,但是在過程中,長老們與聖徒們不斷的來看望,扶持我們,學習向主禱告、信託並感謝。我們就在身體中經歷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身體的供應吞滅了我們裏面所有的軟弱,使我們在信上堅固。


 第三,要不斷裝備真理、經歷生命。提後三章十六節的註解說:「要面對召會敗落中的死亡、敗壞和混亂,…永遠生命(一1 10),…神聖真理(二151825),以及…所尊重的聖經(三1417)都是必需的。永遠的生命不僅吞滅死亡,也給與生命的供應;神聖的真理,用一切神聖豐富的實際頂替敗壞的虛空;聖經不僅除去混亂,也給人神聖的亮光和啟示。」在服事學生的過程中,因着人數不斷加多,生活與配搭的問題也逐漸產生,在主的引導下我們開始帶着學生有團體的追求,週週進入「如何享受神及操練」一書,眾人在用靈禱讀、禱告,喫喝享受主的事上被開啟、得加強。我們也一同進入倪弟兄所着「基督的奧祕」一書,一起認識身體生活,在光中更渴望蒙拯救脫離己。藉着真理的開啟與生命的操練,許多消極與死亡不斷被吞滅,眾人仍被保守在一裏面,能以往前建造。


聖靈大風吹到


 中國醫大學生中心蓋好之前,我們家就被主帶到逢甲大學學生中心服事一年。這所校園是我大學時代受成全,被主得着的地方。當時在學生中心共住了二十位弟兄姊妹。在那一年,我們經歷到成全人的重要性。以弗所書四章十二節:「為要成全聖徒,目的是為着職事的工作,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,」註解說:「…那些有恩賜的人,不論作甚麼,…必須是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。然而,這建造…乃是由得着恩賜之人成全的聖徒完成的」。那一年雖短促,但主給我們恩典,陪着這些有心願的學生,一起設計福音單張,週三中午下課就在校園大門口一起傳福音接觸人。週週的校園福音餐廳,每次都有四十多位學生參加。我們也看見第八、十六大區的眾聖徒對學生是這樣的寶愛扶持,為福音同靈、同魂努力,我們實在深受激勵。


 每主日上午陪着學生們一起回顧已過一週的神人生活,分享、展覽彼此激勵,在申言的事上一起預備、彼此學習。雖然不到一年,但是在這樣學習成全人的過程中,經歷自己先被主成全。前六年在大專組服事,對象是學生與服事的家,雖然常因真理歡樂,與青年人一起享受活力,晝夜暢快交通、開展,但是心裏面仍有兩個嘆息。第一,覺得召會對我還是相當客觀,與我仍有距離。第二,對家中兩個孩子的牧養極其缺乏。我自己常說,我真的太忙了,所以沒有心力去顧到他們。但是眼看着孩子們時常找我,但我的回應卻是請他們去找媽媽。當他們兩個低着頭離開我的視線,我的心是何等傷痛無奈,「我該怎麼辦?我能怎麼辦?」無法解答的問號常使我在長嘆中結束這一天。就在這個時候,知道我真實光景的主,就把我們家帶到另一個地方,來經歷這一位基督。這個轉換帶進我們家在台中服事的後三年,也是我在經歷與學習上最豐富的黃金三年。


雲中有火


 二○○七年年中,我跟着長老團弟兄們一同出外交通,為着下半年的展望禱告尋求。原本弟兄們考慮,希望我能去青少年組服事,我當時也覺得不錯。在下午的交通結束晚餐過後,我一個人在散步,突然裏面對孩子牧養的負擔強烈起來,主似乎在我面前帶我回顧,我在已過六年是如何虧欠這兩個孩子,我裏面深深的傷痛,向主認罪悔改,並向主禱告說,「主阿,我願意起來,認真的牧養他們。」禱告完後,裏面就興起對兒童與家長的負擔,特別看見家長是何等重要。於是就在晚上的交通,把這樣的感覺與弟兄們交通,在弟兄們的扶持下,我就進到兒童組服事,同時也在第一大區配搭大區負責,與弟兄們一同牧養約一百五十位聖徒。


有活力


 回去之後,首先主在我身上有新鮮的起頭。就如提前四章十五,十六節:「這些事你要殷勤實行,並要投身其中,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。你要留意自己和自己的教訓;要在這些事上持之以恆,因為這樣行,又能救自己,又能救聽你的人。」當我進到兒童組服事,我是帶着悔改的心,已過的日子在這方面幾乎空白,沒有異象與操練,但如今就是自己有負擔,想從自己的孩子身上開始。我簡單的告訴自己說:「我不知道藍圖,但是我是過着怎樣的基督徒生活,我相信我的孩子也可以這樣享受基督徒的生活。」。於是我就開始學習帶着孩子在睡前,彼此有親密的家聚會,成為他們能說內心話的好朋友。早上陪他們從一起床就樂意呼求主,來到餐桌前一起禱讀主話;上學前,為班上同學題名禱告。週末就鼓勵孩子邀約他們的同學來到家中,讓孩子們學習作奴僕服事同學,帶他們唱詩、禱告,念自己的申言稿給他們聽,一起玩遊戲。週中帶着孩子們參加兒童排作傳福音的見證,在週末也花一個小時的時間陪他們寫下自己申言稿,陪他們練習為主說話。就這樣週週過去,裏面對於家中牧養的輪廓就越來越清楚,逐漸的,我就被主帶進這樣的生活中。


 當我再來進入已過主僕人們所交通有關兒童工作的信息,我裏面對這些話就從深處說,「一點也沒錯,這些話是完全正確、緊要,也是可實行的。」之後在召會生活中,當我遇見家長,我就很有負擔向他們作自己悔改、孩子蒙恩的見證,於是開始認識南、北、西照顧區的家長們。我也有負擔繼續接觸,因為一看到和我同作父母的他們,我就希望他們不會像我走迂迴的路,繼續有嘆息,而是有更多的家能經歷同樣真實可靠的救恩。逐漸的,主在各大區運行作工,一個一個家被主加強,有更強的負擔牧養自己孩子。就這樣,在頭一年,主自己在各大區作了美好的善工,藉着寒、暑假親子健康生活園,團聚更多的家,進入家中牧養的負擔。接着在後兩年,主更進一步成全我,把這個服事聯於召會的負擔與行動,這大大加強了我對於召會的看見與寶愛。因為以往只要自己一有甚麼負擔,就很怕召會有其他活動而受打岔。但是經過這兩年,我才逐漸明白,只有一道水流,在這道水流中來考慮服事,來推動服事,才是最輕省也最蒙福的路。因着在召會傳福音的水流中,以下的行動就被帶進來,包括兒童特會、社區兒童排擴展、兒童受浸聚會、親子網站、父母成全信息等。現在想到兒童服事,就想到全召會,這是我已過所沒有的認識。有時在與外地聖徒們交通時,聽見他們羨慕在台中兒童工作的進展,但是我知道這不是藉着一個專項工作帶進來的,乃是因着全召會在這裏,並在弟兄們的交通與配搭裏,才有這般「在召會中的經歷」。


榮耀建造主


 不僅如此,主也帶我認識召會,經歷召會的實行就是配搭,看見榜樣,並更寶愛有交通。來到第一大區,馬上就有一個感覺,有這麼多的聖徒需要牧養,他們年齡大部分都比我大許多,在台中的時間都比我久,我該如何服事他們?感謝主,每月一次的大區區負責交通,藉着進入長老們對牧養全召會的帶領,我不需要去想出甚麼特別的負擔,我只要好好把弟兄們所交通的帶回去,交通給在各小區配搭的弟兄們與聖徒們,陪着他們去落實,我就發現有水流,是水流帶着聖徒們在實行。在第一大區服事,主給我一個特別的祝福,就是文弟兄。以前我是很敬畏文弟兄的,因為當弟兄在全召會聚會交通的時候,都是很有負擔,語氣也較沉重,所以我想還是與弟兄保持距離比較好。但是來到第一大區,文弟兄既是照顧者,也是生活在第一大區,所以我就必須操練與弟兄有交通。一開始不習慣,因為很怕被改正,但是越交通越發現,自己的想法眼光又窄、又偏、又短。每次與弟兄交通後,裏面就覺得又被放大一次,又被平衡一次,雖然還是會覺得羞愧,但是靈裏面卻很有主的同在與信心。很稀奇的是,弟兄身高沒我高,體重沒我重,但是弟兄裏面怎麼如此寬闊?大區的一些實行在這樣的交通裏,就經歷祝福。時常我們在實行上有許多疏漏,但是還是有喜樂的結果,勞苦的少但收的多。後來,我就很喜歡去找弟兄,有時就是進去資訊室給弟兄看一看,打聲招呼,看看弟兄有沒有甚麼負擔


 


要交通給我,有時就是與弟兄交通一下大區最近的事,看看弟兄有沒有一些建議題醒;有時候文弟兄也會主動走到我這裏來,坐下來關心我的生活,或是想知道區裏弟兄們的近況。甚至有幾次跟我很慎重的交通自己家裏面比較隱私的事,還問我的看法如何,我實在很驚訝,因為弟兄在年齡上可以作我的父親,又在召會生活中這樣背負,但是在實行上卻願意與我同作弟兄。回過頭來,我能見證,雖然大區服事內容繁多,但是因着這樣保持交通,大區蒙了許多保護,青職弟兄之家也能順利成立,區負責交通能週週進行至今。弟兄們願意出代價同心合意,不是因着人的努力,乃是身體的交通托住了我們。最成全我的,就是在這末了一年,在長老團裏面旁聽,每週看着弟兄們如何出代價來在一起,一同尋求召會的需要與方向。弟兄們學習敞開交通,學習放下自己聯於別人,學習不堅持自己的看法以保守身體的一。我也看見弟兄們彼此認罪、尋求赦免。我也看見弟兄們學習同樂同憂。每次看到西照顧區的弟兄們,在晚上將近十一、二點,才從復興大樓離開,但下週還是準時喜樂的出現,我裏面有說不出的感動。因為在這裏我看見了召會實際在建造,我看見一班弟兄們是這樣週週實際的建造在一起。正如帖前一章五節下:「正如你們知道,我們在你們中間,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。」


寶愛真理,再次起行


 此外,每週主日晚上的職事信息禱研背講聚會,使我對真理的胃口被大大打開,發現真理是可以領會進入的,是可以很有享受的,主的話可以這樣解開供應人。當我這樣在區裏面供應聖徒,我就發現真理使人穩固,經歷使人進步,召會的聚會可以豐富吸引人。我也在半時間訓練裏面,看見那麼多聖徒有心追求,實在很得鼓勵,召會該是活神的家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七月下旬,我們家就要前往台北縣中和市召會服事,感謝弟兄們多面的扶持與成全,感謝眾聖徒在愛裏面的代禱與照顧,感謝我們的家人在許多方面的支持與包容,雖然是那麼依依不捨,雖然那是一個全新的地方,但是裏面又想起RON弟兄的交通,也很有負擔,盼望到了那裏,與弟兄們相調在一起,在今天職事的說話與行動中,成全聖徒。


 最後,我們想與眾聖徒分享大本詩歌516首第一、第三節,作為我們向着主的敬拜。「信靠耶穌何其甘甜,抓祂話語作把握,安息在祂應許上面,只知主曾如此說。信靠耶穌,真是甘甜,救我遠離罪與己;從祂接受無限恩典:生命、喜樂和安息。耶穌、耶穌,何等可靠,我曾試祂多少次;耶穌、耶穌,我的至寶,祂是活神不誤事。」願主祝福祂的恢復!祝福祂身體的建造!祝福台中市召會!            v翟兆義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y 的頭像
    joy

    joy愛分享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